当前位置:首页 > 部分客户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坐落在福州市中心风景秀丽的于山之麓,现有开放床位1336张,年门诊病人近120万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3.7万多人次,开展各类手术近3万台。现有员工1800余人,其中正、副高职称(含教授、副教授)393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医师占医师总数的45%,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4人、省部级优秀专家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2 人、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2人、省厅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64人。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Fujian Medical college attached Xiehe Hospital )前身是美国基督教会创办的福州圣教妇孺医院和马高爱医院合并成立的福州基督教协和医院(Willis F. Pierce Memorial Hospital),由中华基督教闽中协会(又称公理会)于1860年在福州城内太平街(今新权路协和医院所在地)开办的“圣教医院”和中华基督教卫理公会(又称美以美会)于1900年在仓前山岭后路(今对湖路原福建师大数学系)开办的福州“马高爱医院”于1928年合并而成。合并前此两所医院均为当时福州地区规模较大的医院,各有床位80张,医护人员30余人,设有内、外、妇、幼等主要科室。经详细规划,董事会决定以福州圣教医院之所在地,为协和医院院址。于是一九三五年一月将圣教医院之屋宇拆去,同年十月订立建筑协和医院新校舍之契约。一九三六年六月,行新医院奠基典礼。此楼于一九三七年落成,一九三八年正式投入使用,即为目前红砖病房大楼。整个大楼呈“H”型,以红砖砌成,共四层。设计的病床为120张,病床设有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各类等级病床。大楼装有电梯、暖气设备及抽水马桶卫生间,医疗设备有X光机、显微镜、化验仪器等。手术室有看台,是当时福州规模最大,设备最好的医院。全院职工50人,医师11人,护士26人,行政后勤10余人。日门诊量100~120人。还附设护士学校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