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来电弹屏管理系统硬件设备之语音卡

 

来电弹屏管理系统现在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和使用,强大的客户管理功能,方便的来电弹屏功能有效的对客户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只有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增强客户的满意度,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来电弹屏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它要发挥其强大的功能必须还要依靠硬件的支持。例如担任着电脑与电话语音处理的语音卡,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语音卡。
 
   语音卡,也称语音板,即电脑与电话语音处理设备,是一种用于电脑上并能够实现语音处理的电脑插件。随着语音卡技术的迅速发展,作为CTI系统中最为关键的硬件设备, 语音卡近几年在中国通讯市场的发展迅速猛进,应用领域涵盖邮电通讯、信息服务、办公自动化、金融、公安、医疗、商业、娱乐、交通运输、工业生产及社会生活等方面,其市场前景广阔。 
 
   语音卡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计算机与电信网相连,提供录音、放音、收码(DTMF码、PULSE码)、自动拨号、振铃检测与控制摘挂机、信令检测、转接内线、监控录音、传真、数据传输、主叫号侦测等服务功能。
 
   语音卡的发展史要追溯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美国,在美国兴起,此后一直快速发展。总体上说,第一代产品用单机板直接制作成语音卡;第二代产品利用时分交换技术,在电话接口与交换功能上表现出一定优势,其理论依据与程控交换机类似;第三代产品融合了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技术;而CPU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语音卡的智能化。 
语音卡对于使用的不用,也有不同的分类。
模拟中继语音卡:通信接口就是日常使用的电话线。通常有2线、4线、8线和16线4种,采取模块化结构,可同时接纳内线、外线、音控、录音、放音、搭线等模块,各模块线数比例可调。其主要功能是通过信令检测和控制摘挂机方式,一卡提供录放音、收发码(DTMF码)、监听、主叫号侦测、传真、数据传输等系列多媒体服务。 
数字中继语音卡:数字中继语音卡可提供2MB数字中继语音接续、接收主叫号码、提供录放音、FC/DTMF收发、对外自动拨号、大型的电话会议功能等服务;数字中继语音卡与人工座席卡、传真Modem卡相接,可对外同时提供人工接入服务,完成传真/数据收发等服务功能。 
传真语音卡:
数字录音:录音及回放全数字方式,高保真原音再现。采用大容量硬盘存储录音文件,安全可靠,读取快捷、方便;  
录音检索:实现复杂的通话记录快速检索。可根据通道号码,通话日期,时间,主被叫号码等检索录音记录。  
直观界面:界面分各通道呈现其话机摘挂机状态及通话情况文字提示,直观易学易用。  
定时录音: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设定系统录音时段;  
通话监听:任意话路的即时通话监听。  
并行操作:录音和通话记录检索重放同时进行。 
网络查询:通过局域网络按条件查听录音记录。  
网络监听:通过局域网络可以实时监听任意通道的状态和通道的通话。  
留言查询:在指定振铃次数无人接听电话时,启动自动留言功能。  
安全可靠:分级密码权限管理,通话记录保密性强。 
   语音卡的发展现在已经达到了智能化的程度,来电弹屏管理系统借助语音卡能实现来电录音、语音播报等功能。郑州易网科技有限公司“来电通”来电弹屏管理软件正是属于此类软件,来电弹屏软件现在发展已经越来越人性化,更贴近用户的需求。相信语音卡在这种强大的社会需求中会更近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