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如何在条码打印软件中制作物流标签

在运输或仓储过程中,建立的多个临时性的组合包装,作为一个物流单元使用。一个物流单元建立后,需要制作标签并贴在物流单元上面,方便运输和存储,以及之后的追踪查询。在物流单元上贴的标签称为物流标签,需要使用条码打印软件设计打印出来。在物流标签上,SSCC代码是必带的标识,具有全球通用、唯一性等特点。在日常生产、运输仓储过程中,有些时候也会被直接称为SSCC条码(SSCC-18条码)。

实际SSCC是货运包装代码,并没有这样一种码制,它是使用UCC/EAN 128条码编码的。但是为了方便使用,用户会直接用SSCC作为一种条码称呼,这样在一些条码打印软件中,为了更直观的表现出物流条码这样的功能,或方便用户使用,会将其单独做作为一种条码列出来,如SSCC码或SSCC-18码。那么在条码打印软件中怎么来做物流标签呢,又怎么添加SSCC条码?

首先要通过申请获取到唯一的SSCC代码。有这些代码,才能进一步在条码打印软件中生成对应的条码,并打印在物流标签上。物流标签上的内容分为3个区段,从上到下依次为:供应商区段,客户区段、承运商区段。不同区段承载不同的信息,标识物流单元的存储和流通过程。

最基本的物流标签是带有SSCC码唯一标识的条码标签,上有只有一组UCC/EAN 12码的条形码。如图所示:

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新建标签。设置好标签尺寸和排版后,在软件左侧工具栏中,选择“绘制一维码条码”,在标签上添加条码对象。并在该条码上右击或双击,选择“属性”。

弹出的图形属性窗口下,选择“条码”选项卡,并选中“SSCC”条码类型。其他保持默认。

再选择“数据源”选项卡,在这里删除默认数据,点数据对象栏下的黄色十字按钮,“添加”输入自己的sscc代码。添加数据对象的时候,可以选择手动输入、序列生成、随机码、日期、数据库导入等多种操作方式。

这里选择手动输入,直接输SSCC编码:006141411251267890。依次点“添加”-“确定”即可完成操作。

然后在“打印设置”里面就可以输入要打印的“标签数量”,打印范围:开始页码和结束页码,进行打印了。

这是在条码打印软件中生成最基本的物流标签的操作方法,和sscc条码的添加方法。在物流标签中还有有其他的文字信息进一步标注。在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也可以添加文本或者表格,或者是用excel表中的数据导入做物流标签的批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