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在条码打印软件中设置动态日期标签

条码打印软件中设置动态日期标签

标签上一般都是展现商品名称、质量、产地、成份、二维码、条码等一些产品信息的。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但是有时候为了方便查询商品的生产日期、发货时间之类的信息时,会在标签上添加随着系统时间变动的动态日期。接下来我们就以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为例,介绍一下动态日期的制作方法吧。

在领跑条码打印软件中可以自定义日期格式、包括年月日时分秒。插入日期后,在标签上打印出来的日期效果就会随着系统时间的变动而变动。

打开领跑条码打印软件,新建标签后,在空白标签上绘制一个普通文本对象。选中这个文本对象右击选择属性,或者直接双击进入图形属性窗口。

在此窗口中的数据源选项卡中添加数据对象,删除原数据,点击添加按钮。会弹出一个数据管理窗口。

在此窗口中对象类型要选择日期时间,其中日期格式是可以自定义设置的,在日期格式中:y表示年;M表示月;d表示日;H表示时;m表示分;s表示秒。在条码打印软件中日期时间的参数设置最多可以精确到秒。这里不用手动输入时间,只要定义好日期格式就可以了,具体的时间软件会根据设置,自动获取系统时间填充。单击添加—确定就能查看标签效果了。

这时设置的日期是可以根据系统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年份中间不想用连字符表达,要换成汉字年月日的话,就要在数据对象管理窗口中设置日期格式为:yyyy年MM月dd日 HH:mm这里精确到分喽。其显示格式就会变成X年X月X日 几点几分的形式了。

动态日期标签制作的对象管理窗口中,除了基本的日期时间格式的参数设置外,还有各个时间单位的偏差,比如今天是2016年8月1日,但是我想把日期时间显示成2016年8月2日;就要在此窗口中设置日偏差为1;就是把1日的时间改为2日。偏差3天显示就是3日,以此类推,偏差几天参数就设为几。

当然这里的年、月、分、时、秒的偏差参数也和日偏差的道理一样,就不一一阐述了。

在领跑条码打印软件中除了这种动态日期标签的设置外,也可以对文本对象进行字体的转换,加粗倾斜,添加颜色边框等等。想要了解更多的就加我关注,或者直接到易网科技官网下载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