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如何用中琅领跑条码打印软件批量打印条形码标签

日常生活中,条码标签随处可见,为了能够实现可变数据批量打印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发挥了其专业优势,不仅能实现可变数据的批量打印,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如何使用条码打印软件制作条形码标签

中琅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为例,下图即为我们要制作的条形码标签

第一步:新建纸张

首先打开中琅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新建纸张,在“纸张”选项中,设置纸张大小为自定义大小,设置好纸张的宽度和高度后,在“布局”选项中,设置标签行列数为一行一列,按照实际纸张尺寸设置页面边距,然后点击确定。

第二步:关联数据库

点击上方菜单栏中的“数据库设置”按钮,在弹出的数据库设置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选择需要添加的数据库类型后,在弹出的“数据源管理”窗口中,点击“浏览”按钮,找到要导入的数据库文件并打开,然后点击“测试连接”,待下方“选择表”和“选择字段”栏内显示出数据库内容时,表示数据库连接成功,点击添加即可。

第三步:手动输入文本信息

使用软件左侧工具栏中的“绘制普通文本”按钮,在画布空白处绘制出一个文本框,在文本框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按钮,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选择“数据源”选项,在左侧“数据对象”栏中,先点击减号按钮,删除默认数据对象,然后点击加号按钮,添加新的数据对象,数据对象类型为“手动输入”,在输入框中输入固定不变的文本信息,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

第四步:数据库导入条形码

然后使用左侧工具栏中的“绘制一维条码”按钮,在空白区域绘制出一个条形码,双击条码进入属性窗口,在数据源选项中,删除默认数据对象后,再添加新的数据对象,选择数据对象类型为“数据库导入”,选择需要导入的列名后点击“添加”按钮,就完成了条码数据的可变了(如果需要调整条码类型,在“属性”—“条码”中可修改)。

以上就是使用中琅领跑条码打印软件制作商品条形码标签的具体流程了,通过数据库导入的方式实现可变数据批量打印,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当然此方法也可用作批量打印图书标签、库存管理标签等,关于标签制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咨询郑州易网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