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中琅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V6新版功能预告之彩虹码及可变彩色二维码

条形码就是将宽度不等的多个黑条和空白(条、空),按照一定的编码规则排列,用以表达一组信息的图形标识符。在上篇文章中我们介绍的关于中琅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V6新版功能中的各种不同外观样式的条形码。包括“条”形状的改变和条形码与图片组合后得到的不同效果的条形码渐变色。这里我们介绍另外一个特殊的条形码外观样式-彩虹码,以及彩色渐变色二维码。这两种都是在v6新版上将会用的功能。

中琅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V6新版功能之彩虹码

这里所介绍的彩虹码,就是彩色条形码,与上篇文章介绍的通过颜色图片叠加、填充出来的彩色不同,这里条形码颜色是直接根据实际的颜色代码指定的,并且是以“条”为单位,一个条形码上每个“条”可以指定成不同的颜色。或者是将某个区域内容的“条”上色成同一个颜色。如下图所示:

   

这里的颜色可以是随机的,也可以是客户自己指定颜色。除了条形码可以设置成这样的彩虹码外,qr code二维码因为是以点阵式的像素矩阵组合成的,所以在设置彩色码时有些不同。在之前的领跑条码打印软件中已存在的彩色二维码是将二维码分隔成不同的色块(如图),而中琅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V6新版功能中将新增彩色渐变色二维码。

中琅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V6新版功能之彩色渐变色二维码

在v6新版中,将新增彩色渐变色二维码的功能。二维码的颜色个数和每种颜色所占用的区域大小可以调整,颜色可以自定义设置。如下图所示,是从右上角起,颜色依次渐变的。设有5种颜色的渐变。

以上是在中琅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V6新版中会出现的彩码相关的功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中琅领跑条码打印软件V6新版更多功能敬请期待!